close

雖然員旅從馬來西亞回來已經粉久了,但每每看著馬來的照片,還是覺得這趙旅程是出國四次中最值得玩味的一次,有許多讓我覺得驚喜又驚奇的事物。 

第一驚:濕ㄉㄚㄉㄚ的廁所 
一踏近廁所還以為馬桶漏水(機場也是),然後換了別間,原來每一間都在比濕,後來康哥(親愛的導遊)說馬來人習慣如廁後洗屁屁,我想那技術實在是太高超,如果換作是我會直接洗澡,但後來想想這對洗完的人來說會很舒服,但之後上廁所的人會很痛苦,因為必須要有輕功的本領,才不會讓你/妳的褲子或鞋子都用濕!所以,馬來人的「廁後洗屁」,角度要對準準,我可是抱持甘拜下風的態度!不過熟能生巧啦!哈~~ 

第二驚:生活機能便利完善
一直幻想東南亞可能比台灣落後,沒想到其實不盡然(我不是有去過峇里島嗎?),除了我們往海中天的路上感覺很像在南部之外,生活機能都和台灣差不多,只是那邊的人都懶懶的,連自己都嚴重放空起來!(台幣:馬來幣=約101→我們的錢真小)覺得很炫的是從機場要去坐遊覽車,必須要坐他們的小捷運,它是往返機場和坐車處的接駁捷運,感覺還蠻international的,如果是台灣國際機場只要用11路公車就行了!(走路就會到了啦!

第三驚:海中天的海上屋 
小時候看小牛頓有介紹世界各地特別的建築物,其中對海上屋特別有印象,沒想到自己也有機會住進來體驗一番,本來看到海中天還擔心是否會有南亞海嘯的狀況(杞人憂天…),沒想到退潮後卻是一望無際的沙灘(可改名叫:沙上屋),很難想像我們晚上是睡在海水上,真是另我感到驚訝,難怪康哥說晚上睡在海中天:安啦!! 

第四驚:不同人種及語言的兼容並蓄 
馬來西亞有馬來人、印度人、華人…等,使用的語言有普通話、粵語、馬來話、印度話、英語…等;膚色大致可以分為黃(華人)、淺咖啡色(馬來人)、深咖啡色(印度人),在馬來覺得自己皮膚很白、五官很平、身材嬌小(在韓國覺得自己是黑人、五官很深、身材略胖);食物有南洋食物、印度食物和中國菜,林林總總的差異真是讓我大開眼界!康哥還說現在的馬來小孩有些要學七種語言(這樣不會廣而不深嗎?),可見他們的國際觀真的是超前台灣太多太多,所以,大家還是要把英文學好,不然出國就只能用body language啦!(出國發現自己的英文真是破到深處無怨尤!!)

第五驚:一堆的清真寺和忍者 
馬來西亞的國教是回教,所以三步一小清真寺,五步一大清真寺,每一間都很漂亮。回教徒一天會禱告五次(好像是吧…我禱告都沒這麼勤勞…),然後禱告什麼事都不能做,只能專心尋求他們的阿拉,他們奉行什麼事情都可以明天再說,當下的禱告為最上策,所以多多少少也養成回教徒「悠閒從容」的特性,所以康哥說和華人的「衝衝衝」真是天壤之別,畢竟我們是今日事今日畢啊!再來就是一堆女忍者,想想從頭到腳包得跟肉粽一樣,實在是太難為她們了!康哥說她們從七歲就要開始訓練包肉粽,連游泳也是(穿潛水衣就好啦!),除非妳的另一半允許妳不用包或不用蒙面,不然還是要乖乖的包到底露出明眸大眼!很想問信回教的男人是不是都是魔羯座,不然為什麼另一半都要包透透呢?哈~~(因為回教徒認為女人的身體只能給她們的另一半看啦!但他們男人可以娶四個老婆耶…機車!!

還有其他有的沒有的已不復記憶,有需要我再去其他人的blog回味一下,哈哈哈~~ 想要體驗我的馬來之旅也可以去相簿看看唷!!還有我變身為回教徒的影片也可以去影音觀賞哦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liu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